白开水要加冰

秘密基地

挪X你|天空海(终)

只要足够远,海平面就会和天相接。

如果要走很远很远我们才能在一起,那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大步往前。

推荐食用歌曲:Close-夏贤尚


前文请点这里 

   

自从上次旅游时跟钱锟打开了话匣子,你的手机内存便存满了钱锟的那些屁大点事:李路易今天和刘扬扬打架了,肖贝拉在宠物学校得到了小红花奖励,钟辰乐又制造了哪几个直播名场面,以及,他们要回国活动了。


直到你点开fan meeting抢票链接,以多年抢票手速抢到票,才真切地意识到他们真的要回国了。

钱锟经常借着给你看路易和里昂到理由给你打视频,说起来你们好像经常能看见彼此。但当你把抢票成功的截图发给钱锟后,握着手机,好像又回到了在福建遇见他的那一天:他是你的偶像,你和他隔着一个舞台,像天和海相望。


你不知道为什么fan meeting要订在周五,跟公司本部的视频会议一结束你就飞奔出办公室,祈祷着线下meeting不要那么快结束。赶到活动场地时,人已经不多了,空气里弥漫着热闹过后的气息。钱锟给你发消息让你来后台。

“抱歉,今天跟本部开会拖得有点久,没赶上你们的表演。”

“没事,要不要跟成员们打个招呼?辰乐仁俊,别打了快过来。这位是苏菲。”钱锟很自然地把你介绍给大家,成员们强忍八卦的内心乖巧地打着招呼。


锟爸妈意外地拿着大包小包的特产走到你面前,“特地给你带了吃的,听小旦说你在这边工作。这些海产不好处理,不如让钱锟去给你弄好?”

“方便的话,今晚就可以,明天是周六不是吗?”钱锟笑着对你说。你似乎理解了为什么fan meeting要选在周五了。


一行人来到你家,钱锟轻车熟路地走进厨房开始收拾食材,另一位大厨文泰一也在厨房钻进钻出的。你安顿好锟爸锟妈就打发黄仁俊给你打下手,黄仁俊同步使唤着钟辰乐一块儿干活。李东赫拖着中本悠太和金道英逛街去了。


最后一个菜端上桌的同时,结束了血拼的三人准时按响了门铃。


饭后,李东赫看见客厅里的钢琴,突发奇想要听你和钱锟合奏,你慢吞吞的去拿弓,电话比琴声先响起来。公司的史经理要你现在回公司,说是accounting那边有点问题。抛开accounting不归你这个controlling负责人管这个问题,史经理的为人也让你不想挪屁股离开琴凳。尽管皱着眉头,你还是拿上来外套准备出门,一是卖高层一个面子,二就是担心季度财报有什么问题,连累到其他部门要加班。钱锟捕捉到你皱眉的表情,也拿上了外套。

“太晚了,一个人不安全。”不等你拒绝就推开门走出去。


这个点公司果然只有你和史经理。

“苏菲啊,你过来看这个报表,accounting那边是不是给错了,怎么利润这么低的?”史经理示意你到他办公桌面前,你接过鼠标点开被隐藏的vlookup,从头检查了一遍科目。

史经理悄悄把椅子挪向你,凑到你耳边,喷着气问你:“等下我送你回家好吗?”


热气喷得你脖子痒,拳头也逐渐硬了起来。正准备不客气地回怼屎经理,你感到肩膀受力被拉向另一边,撞上某个人的胸膛。

“亲爱的,好了没?我爸妈在催我们快点回去了。”

  是钱锟。

  

  史经理对你的一举一动都被站在办公室门口的钱锟尽收眼底,他搂着你,充满爱意的看着你的眼睛,“不好意思,我不理解我女朋友为什么这么晚还要加班,所以跟着过来了。”说完微笑着带着一丝不耐烦看向史经理。


经理尬笑一声,默默退回原来的位置。

  

“史经理,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有一处折旧输错了一个数,我修正好了。没什么问题的话我就先走了,就不辛苦您送我回家了。”钱锟带出的台阶很好下,你扭头逃离经理办公室。


“刚才,谢谢了。”

“没什么,我说的是事实嘛。”

“什么?”你被钱锟一句话噎住,瞪大了双眼望向他。

“我爸妈给我打电话了,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去。”钱锟为你拉开出租车门,待你背对他钻进车里的那瞬间才笑了出来。



他们在国内的活动比你以为的时间要久,钱锟甚至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选址离你家出奇的近;文泰一收到了很多电视剧的ost邀请;中本悠太出演了中日合拍的电影;金道英在国内演起了音乐剧,带起来一股音乐剧风;00line的三个小朋友跟着钱锟专心的写歌唱歌。

看着他们一个个活跃在银幕和舞台上,对于跟他们成为了好朋友这件事你还是感到很不真实,尤其是你喜欢了那么久的钱锟隔三差五给你发Louis和Leon的猫片这件事。


你约李梦来吃饭,顺便吐槽一下无时无刻不在撩动你心弦的钱某人。

“说真的,当偶像在你面前具像化之后,你还喜欢他吗?”李梦咬着小番茄问你。

“如果是钱锟的话,好像是的。”

“那你说,他每天那么逗你,是不是多少对你有点意思?我看他爸妈也挺喜欢你的。”

“没有!你别胡说!”吃进嘴里的小番茄好像红到了你的脸上,“文泰一也很逗,孙佳傍那个同事也跟我很聊得来的好吧!”

“你不会还在因为大卫的事情,不敢恋爱吧?”


李梦说到了你的痛处。

大卫是你的初恋,你认真地喜欢着他,以为他也很认真的喜欢着你。那时单纯的你对他百般顺从,他对你似乎也很好,好得你以为异地的他在不联系你的时候真的是在认真工作,如果你没有发现在一起两年来他背着你一直联系另一个女生的话。

你明明做得很好。关心他,照顾他,在他朋友面前给他面子,为了见他一个人承受着数小时的车程和路上遇到的许多不友好。就连他的导师也夸你,让他好好对你。你不明白你哪里做错了。


大卫之后你又恋爱过一次,与大卫不同,那位小林对你无微不至。从做饭到按摩,你工作累的时候给你洗袜子。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你像个掌上明珠一样被宠着,可是你总是觉得他不应该对你那么好。你跟他提了分手,你说他你好像没有那么喜欢他,他对你太好了,你对他的爱不值得他对你这么好。小林答应了,分别前,他说,你很好,很值得。


“亲爱的,那不是你的问题,”李梦第n次对你说这句话,“你做得很好,你对他们都很好,发现被劈腿了立即分手也做得很好。你唯一做得不好的地方就是不相信自己。你要知道,你是个非常棒的人。或者你想,如果你不好,为什么恩西踢的那几个大帅哥都喜欢和你做朋友?”

“我……”

“请你放过自己好不好?看看你,又漂亮又有钱,还会玩乐器,多少人排队等着跟你约会呢!说到这,你最近看上了哪几只股,快给我看看!”

“梦梦…”你想回答的话被电话打断,掏出手机一看,是待吐槽对象钱某打来的。

“辰乐妈妈带了超好吃的巧克力,成员们都带了好吃的,我们一会就到你家。”自顾自说完就挂了电话,留下你和李梦面面相觑。




钱锟一边切菜一边催你拿出李梦送你那瓶限量版的Markus Molitor,看见你把酒瓶抱在怀里,恋恋不舍地亲了一口瓶身。

“太好了,就等着你开瓶了!”钱锟端着菜走过你身后,对你说。

你悻悻的白了他一眼,“就知道你是觊觎我的酒才这么好心来做饭的。”


一瓶11度的干白就把这几个大男人喝趴下了,果然你们比女团还清爽是吗。送走李梦,你想着洗完碗就赶他们回去。谁想到李东赫抱着黄仁俊在次卧的床上睡得很自得,中本大佬和文泰一挤在客房一米五的床上,乐乐猫霸占着落地扇在沙发上瘫着,钱锟趴在沙发另一头,吹不到风扇,热得脸红。金道英倒是因为第二天的音乐剧吃饱就回家了。你很想把不能喝酒却硬要把自己珍藏的干白喝光的钱锟就这样晾在沙发上,但是把人丢在吹不到空调和风扇的八月初的南方,实属有点虐待人,于是手脚并用地把钱锟拖到你房间铺好的地铺上。自从搬进新家,三居室从未像今天这样满载宾客。


些许酒精的刺激让你睡得不沉,突然响起的惊雷吓得你捂着耳朵缩成一团。得,又是一个睡不着的夜晚,你努力尝试着入睡,却感受到头上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钱锟被雷吵醒,想起之前你隐隐约约说过怕雷,便起身坐在你身旁替你捂着耳朵。醉酒的人总是坐不住,手还搭在你的耳朵上,身体却滑下来躺在你身边。面对面呼出的热气和酒气混着湿润的空气,催眠般使你慢慢沉睡。


闹钟还没响,门被Dageal用头顶开,傲娇狗狗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头也不回地走向客厅。钟辰乐循声来找狗,透过微微打开的门缝看见了和你抱在一起的钱锟。钱锟的手还放在你的耳朵上,你的手搭在钱锟腰上,像抱着抱枕那样,只不过真正的抱枕被挤到了地上,你又抱着上次那个真人抱枕。


“看来你睡觉的习惯还是一如既往。”钱锟临走还不忘取笑你一番。

也不知道都是因为谁。你在心里狠狠瞪了一眼钱锟。



分队在国内的发展逐渐稳定,你和李梦跟成员们也逐渐成了密友。

“钱锟到底什么时候跟你告白啊?”李梦结束跟钟辰乐的游戏抬头问你。

“拜托大姐,他是艺人,我只是他的素人好友。”

“那你呢,你对他什么感觉?”

这段时间不管跟钱锟走得再近,接收到再多他的暧昧信号,你始终在心里提醒自己,他是艺人。

“他是在天上发光的星星,我只是普通人,像海浪随意翻起的一朵浪花,很快就会消失的。而且天空和海,是注定相互遥望的。”你冲李梦摇摇头。



中本悠太新电影首映,钱锟约你一起去电影院看。想到中本大佬在群里赤裸裸地威胁说不看的人请一个月的饭,为了钱包你还是决定跟钱锟一起去。

电影是日系纯爱故事,美少年中本悠太不顾被风吹乱的头发,在浪漫的滤镜中对着女主角的背影大声喊着“私はあなたが好きです(我喜欢你)”,可惜声音被一旁汽车的鸣笛盖住,终究没有让女主角留下来。

电影结束,你没顾上擦眼泪就掏出手机,噼里啪啦骂了中本悠一顿:“有没有搞错大佬,你演这么好想哭死我吗?喜欢人家早就应该主动追啊,等到别人要走了再表白有什么意思!”流了眼泪要补充水分,你拖着钱锟走去旁边的星巴克。

“两杯冰美式,一杯加超多冰。”不等钱锟想好要喝什么,你就不容拒绝地点好了两杯喝的。

“男主角没表白,你要冻死我啊?”钱锟才看到你发在群里的消息,面对你气鼓鼓的脸哭笑不得。

你接过超多冰的咖啡猛喝一大口,冰冷的感觉刺激得你流不出眼泪。


“喜欢一个人就要抓紧告白,对不对?”钱锟一边倒车一边问你,熟练得从左右夹击中安全退出。

“没错,错过了才知道后悔,真想给编剧寄个臭鸡蛋。”你嗦着咖啡回答他。

钱锟把车摆正,停了下来,扭头望着你。

“苏菲,我喜欢你。”

“……?”

“你一直把我当偶像,后来把我当好朋友,我知道,其实是你不敢开始一段新的亲密关系。这是我缠着李梦问到的。看完今天的电影,你摸着良心说,你对我,只是对偶像的喜欢吗?”

“我……”你一时失语,脑海里却自动闪过你和钱锟经历过的那些事,一起为成就别人的浪漫合奏,一起在海边看星星,一起在沙滩露宿,一起吃的那么多顿饭,一起讨论的那么多首音乐,只有你知道,在第一次抱着他醒来之后,钱锟就住进了你的心里。不是舞台上的那个钱锟,而是和你一起喝啤酒吃烤串的钱锟。

“我想成为你的男朋友,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我?”钱锟看着你,认真的说,“我先送你回去吧,你慢慢考虑,我等你答复。”

“好…”


车在你家楼下停稳,钱锟替你开了车门,送你到楼梯口。

“明天早上我来接你,梦梦说她直接从家里过去,不过来找你了。”

“啊,什么?”你心不在焉的。

“道英今年最后一场维克托,你不会忘了吧?”

“啊对,好。那明天见。”


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钱锟下午说的话360度在你脑子里回旋,你不禁回味起跟钱锟的点点滴滴。是什么时候对舞台下的钱锟心动的呢?或许是讨厌撒娇的你不自觉的对他变软的时候,或许是你会主动跟他分享日常的时候,或许是你受了委屈第一个想找他的时候,或许是你想不顾一切戳破这层窗户纸的那一瞬间。

又是从哪里感受到钱锟对你的感情呢?可能是跟钟辰乐李东赫闹的时候会下意识护着你,可能是一起吃饭的时候会给你挑葱挑香菜,可能是听到梦梦说他看你的眼神滴得出蜜。


“嗡—”手机震了一下,是钱锟发的信息。

:天空和海不是永远遥望的,你往远处看,只要看得足够远,海平面就会跟天连在一起的。如果要走很远很远,我们才能在一起,那么我会从现在开始就不回头的往前走。”


不知道想了多久,也不清楚想了多少,昨晚几点睡着的也不知道。只知道醒来的时候小腹疼的厉害。你冲到卫生间,果然是生理期到了。昨天那杯加超多冰块的咖啡似乎在向你招手,你无比后悔昨天的冲动。蜷在沙发上直流冷汗,你闭着眼思索着家里的止痛药放在了哪里。想不出来,大概是没有,极少痛经的你不常备止疼药。只是这痛经不痛则已,一痛要命,你甚至使不出力气给自己冲一杯红糖姜茶。

门铃被钱锟按响,你拖着仿佛不属于自己的身体,脚底踩着云一般挪到门边开门,手上不吃力,抓不住门框,一下跌进钱锟怀里。

钱锟吓了一跳,一把把你抱到沙发上。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看着你苍白的脸色,钱锟焦急地给你擦掉额头的冷汗。

“生理痛…”

“家里有没有止痛药?”“没有”

“有没有红糖?”“不知道,我没力气去找”

“去医院!”钱锟打横扛起你往外走。


挂号、面诊、拿药,你坐在医院的凳子上看着钱锟忙前忙后。痛感刺激着你的身体,思绪却异常清晰。


被劈腿不是你的错,错的是贪心的他。没那么喜欢他不是你的错,爱情就是说不清楚的一种情感,感性的东西不能用理性的定律法则来衡量。不敢去爱也不是你的错,不管你经历过如何,你永远值得被爱,也可以去爱。你依旧一个人,只是因为你的心还没遇到那个能打开它的人。当TA来到你的面前,爱情的玫瑰会重新含苞。TA会用温柔和热情浇灌爱,直到你心底的花田开出玫瑰。


靠在钱锟的肩膀,你想明白了,抬头看向他。

“钱锟,我考虑好了,我同意了。”钱锟把卫衣的帽子罩在渔夫帽外面,戴着口罩的脸焦急地看向药房的取药名单,大概是没听到你虚弱的声音。

你伸出手指戳了戳钱锟的腰,在他回头看你的时候凑到他的耳边。

“我刚刚说,我考虑好了,我同意你成为我的男朋友了。”


从PPT里抽出身,手机显示着来自各个好友的信息轰炸。你点开梦梦的聊天框。

:“苏菲你可以啊,都上热搜了!这周末必须请吃饭!”

你莫名其妙地点开热搜,“恩西踢主唱钱锟公开恋情,队员纷纷祝福”

什么情况!


词条下面最热的就是钱锟的最新微博,你点开看,是你和他在别人求婚策划的那次合奏的视频,文案钱锟只说了两个字:起点。

你赶紧打开评论,最高赞评论居然是钟辰乐。

@KHCHENLE:锟哥你终于搞定我们的好姐姐了,速度也太慢了吧

紧跟着@黄仁俊_RENJUN:可算追到手了,锟哥你也忒磨叽的


@一粉丝:这是我们挪挪的新单曲吗?为什么MV是另一首歌?

@另一粉丝:什么什么,搞搞子都出来说话了,这是锟哥官宣了吗?!

@又一粉丝:这个姐姐我见过!是我关注了很久的音乐博主,不仅拉琴好听,人也很好看,超有气质的!指路@不知名的快乐人士


居然连你的账号也掉马了,你赶紧打开自己的账号,做好了被骂声淹没的准备。可是,怎么都是在夸你的?眼熟的那些老粉纷纷感叹你终于收获了幸福,新关注的好几万粉丝纷纷留言说不知道该羡慕谁。


就在你懵圈到忘记切换app时,钱锟的电话进来了。

“抱歉,没有事先告诉你。昨天你说今天早上要汇报,所以就没敢打扰你。”

“我…,我还能接受,没被吓到。”

“那就好,那我晚上接你下班,我们去吃那家你一直想吃的日料。”


三周后,快要下班的你又接到了梦梦小姐的夺命连环call。

“看你微博,苏菲宝贝生日快乐,记得感谢我!”


你微博的生日动态下堆满了网友们的祝福。

:姐姐生日快乐!要和锟哥好好的!

:姐姐生日快乐!歌好好听,MV好好看,姐姐好美呜呜

:姐姐生日快乐!钱锟他好爱你,我慕了(哭)


有网友给你指路钱锟最新的一条微博:“送你一首歌,祝你生日快乐,谢谢你选择了我!”

点开链接,你才发现是那天梦梦给你拍的视频,原来是钱锟和梦梦商量好给你的生日惊喜。钱锟为你写了一首歌,交给梦梦帮你拍MV,只是当时完全没有怀疑梦梦“天气好景好人好,不拍会可惜”的借口,被她连骗带哄的和钱锟一起拍了几个互动视频。


钱锟微博下粉丝几乎一片叫好,钱锟温柔的声线唱着悱恻的旋律,柔和的滤镜把你和钱锟的互动拍得尤为浪漫。钱锟多年积累的粉丝缘在这一刻爆发出热烈的祝福,不少粉丝甚至自发开始剪辑你和钱锟的嗑糖视频:新单曲的哪一句歌词,mv里你和钱锟的哪一个对视,哪一分哪一秒的镜头特写,对应着什么样的表白。

你没有想到有这么多粉丝支持你们,也没有想到一个mv会被解读成这么多个伏笔。你唯一确定的,是钱锟藏在这个MV里想对你说的话,是他曾经真心对你说的话,在MV的结束。


最后的镜头,是他的无人机爱神飞鸽完成的。镜头贴着海面往上飞,朝着远方一直飞,直到在落日的背后,天和海接在了一起。那是钱锟给你的承诺。


END



写在文末:


这个故事有融合了一点我自己的经历,其实想跟所有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说,不要失去勇气。不管发生什么,你都值得被爱,值得去爱!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