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要加冰

秘密基地

挪X你|天空海(一)

只要足够远,海平面就会和天相接。

如果要走很远很远我们才能在一起,那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大步往前。


注:偶像x素人,踩雷勿入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一、

你用力地关上酒店房间的门,一个飞身扑到床上。泰宁地质公园的新鲜空气仿佛给你的身体从头到脚换了一遍血液,但是上上下下地爬山却让你的脚在此刻再也不想从床上下来。仰面在床上躺了一会,你拖着沉重的双脚走进浴室迅速冲了个澡,敷上睡眠面膜就沉沉地睡去了。


第二天,被早起习惯支配的你再一次六点半准时醒来。望着天花板,你开始思考今天的行程。本来想拖着李梦跟你一起来福建度假的,梦梦为了接一个高级家教的任务拒绝了你。果然是好姐妹,你心想,只会为了钱辛苦自己。为了钱,你也辛苦了自己好几年:为了在异乡安顿好自己,你拼命工作拼命考证,咬着牙靠自己一路干到了senior。年初有个德企来挖你,你看了看对方的条件,又看了看自己疲惫的脸,一狠心答应了,好说歹说给谈到了年底入职,你立马订了最近的机票飞到福建。该给自己放个假了,趁着夏天去最喜欢的大海边度个假吧!


酒店送来早餐后,你坐在床上边吃早餐边用ipad看WayVision第五季。你喜欢KUN很久了,久到他已经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你穿很多他的同款衣服,听很多他推荐的歌曲,压力大的时候把他在签售上对你说的鼓励的话反反复复地听。毫不夸张,假如钱锟现在在你面前单膝下跪让你嫁给他,你绝对会毫不犹豫的点头。所以明明有那么多地方都能看海,你偏偏想也没想的来了福建。吃完早餐,化了个淡淡的妆,换上简单的T恤牛仔裤和帆布鞋,跨上帆布包,你走上了泰宁街道。你习惯在旅游的地方感受当地的街道,尤其是这里,钱锟长大的地方。你走在小街上,随手用相机拍着路边三三两两的花草。从便利店里买完牛奶出来,你靠在旁边的一座小石桥的栏杆上看着来往的人群。突然,前方有一位正在走路的阿姨停住了脚步,用手扶了一下自己的头开始晃晃悠悠的往前踱步,走了两步突然失去重心往前摔在地上。你立马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把那位阿姨扶起来,掐了一会阿姨的人中之后阿姨恢复了意识。你继续询问阿姨有哪里不舒服后你赶紧招手叫停了一辆出租车去到了最近的医院。到了医院,你帮着阿姨挂号,扶她做检查,帮她拿了药,最后又打了个车送阿姨回家。你把阿姨扶到她的卧室床上,照顾她吃药。吃过药之后你又陪着阿姨待了好一会儿,直到她的状态有所好转。


阿姨十分感激地握着你的手,硬是要留你在家吃晚饭。

“今天晚上就在我家吃个晚饭吧!我爱人去机场接我儿子了,他从国外回来,我备了好多的菜,你就留下来一起吃顿饭吧!”阿姨抓着我的不肯放,“等我爱人和我儿子都回来了,我一定要让他们也好好感谢你!”

拗不过阿姨的热情,你只好答应了。反正你的旅行从来都是随心所欲,以往那些自由自在的旅行也让你收获了不少意外的惊喜,比如找不到想去的咖啡厅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家私人美术馆,比如没买到想去的景点的门票,却意外的在景点旁边发现了一家主理人超级帅的私房菜。


阿姨家的小狗跑过来蹭你,你低下身子和狗狗玩着。阿姨摸着小狗狗说,“小米是我们捡到的一只流浪狗,捡回来以后就一直养着了。”

“看来小米很喜欢你哦,平时它虽然听话但是不怎么黏人的。”

小米在你面前蹦蹦跳跳,你陪小米玩了一会,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

“是他们回来了。”阿姨起身要往门口走,你扶着阿姨也往那边走。


“妈,我们回来了!”

“哎,我们小旦终于到家了,来来来,先过来,老公你也过来,你们一定要来谢谢这位小姑娘。”阿姨拉着你往二人方向推。

你一抬头,惊讶地看见一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

“挪…不是,锟哥…,钱锟?”

“诶你们认识呀!老公,小旦,这个小姑娘可是妈妈的救命恩人呐!今天妈妈晕倒是小姑娘送我去医院送我回家。”阿姨拉着钱锟一边往客厅走,一边迫不及待地跟二人介绍我。

“妈你没事吧?怎么突然会晕倒呢?医生怎么说,要不要手术什么的?”

“是啊,老婆,来来来,你先坐下说话。”

“医生说阿姨只是血压有点高,其他指标检查结果都比较正常,要注意休息,可以适当出去散散心,但不要剧烈运动。”你看着一家三口围坐在沙发上的画面,先开口解释了起来。

阿姨拍了拍钱锟和叔叔的手说:“没事,医生说了只要好好休息就好了,不用担心。去,快去洗手,我们先吃饭,好不容易才说服姑娘留下来吃饭,我们快开动!”


饭桌上,你介绍了自己叫苏菲,是来福建度假的,正准备今天傍晚动身去下一个度假地点。

阿姨惊呼:“那不是打乱你的度假计划了?!”

“没事的阿姨,我一个人出来的话都不做计划的,走到哪玩到哪就算到哪。明天再过去也是一样的。”你看着碗里那吃不完的菜,笑着回答。

“对了,刚刚进门的时候,你好像认得我儿子的样子。”

“啊,对,我是挪挪…不对,我是锟哥的粉丝,喜欢他很久了。”你扒了一口饭,不敢看钱锟的脸。


饭后钱锟在洗碗,你和锟爸锟妈在客厅逗小米。锟妈突然问你:“对了苏菲,你明天要去的那个地方在哪呀?医生让我好好休息,不如我也去度个假好了。”

“我订的是一个海边的民宿,准备在海边待几天,在坛南湾沙滩那边。”你被问得措手不及。

“海边好啊,”锟爸附和道,“不如我们全家一起去度个假咯,儿子也很久没回来了,我们全家一起去散散心吧!”

你摸着小米狗头的手顿了一下,只听厨房里传来钱锟的声音:“要出去旅游吗?那我一会订个票。”

“苏菲,你订的那个民宿要是还有房间的话我们就也订那里吧?”锟妈话音刚落,钱锟就边擦手边走过来,掏出手机蹲在锟妈旁边,说:“去哪,我来订住宿。老妈也好久没出去放松放松了。”

你停下来撸狗的手,内心十分颤抖,在偶像的家乡度假,现在居然在偶像家跟他一起吃晚饭,甚至还要跟偶像去一个地方度假,不知道该紧张还是害羞。

在叔叔阿姨看着你的热切眼神中,钱锟抬起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你,问:“会不方便吗,苏菲?”

“不不不,不会,那里环境挺好的,阿姨过去散散心也挺好的。”你急忙摆摆手,内心却慌成一团。


车停在酒店门口,你解下安全带,对钱锟说谢谢,想赶紧下车以免被发现脸已经红透了。

“说好了,明天早上九点半,我们来酒店门口接你。”钱锟一只手搭在方向盘上,一只手放在手刹上,侧着头跟你说。


二、

你坐在海边民宿的房间里,依然平静不了激动的心跳。你开始回味这几个小时的车程。

一路上钱锟话不是很多,叔叔阿姨一直在给你和钱锟介绍福建的景点,钱锟偶尔搭搭腔。你从后视镜里偷偷瞄钱锟开车的样子,眼神专注在前方,不时因为锟爸的笑话而笑眯一点眼睛。他开车很快但很稳,没有让你产生丝毫不适。你对就这样遇见了钱锟这件事情还是带着一丝不敢相信,尽管他的房间就在你的隔壁。

收拾好思绪,你带上一顶宽檐草帽准备去民宿后面的海滩走走。出门迎面碰上锟爸锟妈,阿姨问你准备去哪,你如实回答。阿姨高兴地拉着你的手要跟你一起去散步。

接近傍晚的海风很舒服,太阳也在试探着往海面落下,斜斜地洒下暖黄色的余光,海面粼粼的很好看。阿姨和你聊起她以往的旅行经历,你意外地发现你和阿姨都很喜欢海边。你总是想象着拥有一栋海边的房子,出门就能走上沙滩,每日每夜在沙滩上看日出日落。阿姨的观念想法都很年轻,不过也不意外,钱锟也就比你大了三岁,阿姨自然同你妈妈年龄相仿,你平时跟父母也无话不聊。你们像好朋友一样一路聊着天回到民宿,阿姨告诉你钱锟最向往天空。

 “我知道。”你怎么会不知道呢,每一期的Kun‘s Cloud你都没有落下,钱锟开飞机时那炙热的眼神已经告诉了所有人他对天空的向往。这一瞬间,你觉得钱锟和自己就像天空和海,他遥远的照亮你,你默默的回应他。

“海和天同色彩,为何还要遥遥的关怀?感觉再多澎湃,想见你的心不更改。”

   

回到民宿大厅,老板和前台在小声的说着些什么,看见你们进来连忙挥手示意你们过来。原来是有客人策划了明晚上的求婚仪式,但是愁找不到会乐器的人帮忙演奏女主人公最喜欢的曲子。你看了一眼老板,又看了一眼大厅角落里钢琴旁边的那把大提琴,说:“如果不介意的话,让我来帮忙演奏大提琴吧,我是个业余的音乐博主,工作不忙的时候会上传拉琴的视频,你看,粉丝数还可以。”老板高兴的答应了。锟妈一听,赶紧给钱锟打电话,挂电话的功夫,钱锟就来到了大厅。说明原因后,钱锟也爽快的答应了。

钱锟坐在钢琴前问你:“你以前有拉过这首曲子吗?”

你一边调整琴码一边回答他:“嗯,我还拍过演奏视频,我超喜欢这首歌的。”

钱锟听罢打开了你的主页,点开你拍的A Thousand Years的演奏视频,认真地看完了。

半小时不到的时间,你们就磨合好了钢伴和主旋律。锟妈在旁边看着,笑着让你们合一遍。你看了一眼钱锟,钱锟笑了笑,小声地数着“5、6、7、8”。锟妈拿起手机把你们第一次合奏录了下来,你和钱锟凑过来看成果。

“你说这段颤音保留好还是不保留好啊,我感觉不揉弦的话感情没有那么……”你说着就想抬头看看钱锟的反应,没想到钱锟像认真看monitor一样也凑到了屏幕前,你的额头擦着划过他的下巴。你惊慌地往后退,一不小心没站稳,钱锟立马伸手揽住你。

“小心。”“谢谢。”阿姨看了你们一眼,识趣的回房间了。


求婚当晚,你换上挂脖长裙,出门度假全带的休闲度假风裙子,只能打肿脸充演出服了。依旧是淡妆的脸换上了一抹红唇,你解开扎了一天的丸子头,长发刚好卷成想要的程度。你正准备开门却听见敲门的声音,一开门是钱锟。看见你他呆了一下,随即挠了一下后脑勺说准备去花园了。你跟在他后面朝后花园走去,他换了件干净的衬衫,你闻到了熟悉的香水味。嗯,钱锟果然是祖马珑的忠实用户。你努力吸着鼻子想判断出香水的中后调,却没注意到前面的人已经停下了脚步,结实地撞到了钱锟背上。

“没事吧?”

“抱歉…,我没事。”你摸了摸脑门,看见前面站着似笑非笑的锟妈。阿姨向你晃了晃手里的相机,说着要给你们拍下正式合奏的视频。

下到大厅你发现钢琴已经被搬到花园里了,花园正中央搭起了一个小小的投影屏幕。你环绕四周,试图找到求婚仪式的男女主人公,钱锟却叫住你,拉着你往琴那边走,“我们该就位了。”

坐在钢琴旁边,你拿着弓的手微津,不知道是为求婚的男子紧张还是为要跟偶像合奏的自己紧张。情侣到了花园里,投影立刻开始播放男女生从相识到相恋的影片记录。视频很短,就几分钟,一结束播放钱锟就弹起了第一小节,你的思绪被拉回来,回头望了一眼钱锟,准备好进入主旋律。在场的人都被现场的音乐吸引着目光,你又看了一眼钱锟,抬弓拉响了主旋律。


一首A Thousand Years结束,沉浸在浪漫里的大家纷纷鼓掌,情侣则投来感谢的眼神。

“噗呲…噗呲…”你听见好像有人在叫你,回头一看是钱锟,“噗呲…,修炼爱情,修炼爱情!”

“哦哦,好。”你收到钱锟的话,拉起了修炼爱情,这次是真正的即兴合奏,你是没想到助个演还要有encore。意外的是你们的即兴配合得非常完美,不愧是钱锟,就算是你拉慢了一拍他的伴奏也永远跟得上。

    

从花园回到房间,你收拾好两张毛毯,拿上李梦送你的尤克里里走到了沙滩上。终于可以在沙滩上过夜了。你很久之前就想躺在沙滩上看着星星入睡,在日出前醒来,和第一缕阳光say hi。铺好毯子,你坐在毯子上拨弄着尤克里里。不是很会弹,你只拨出几个旋律,试图凑成一首Summer Vibe,在走掉边缘徘徊着小声哼唱,也不在意,就这么随心所欲的乱唱着。

“看来有人琴拉得好,唱功就一般般了。”钱锟提着两罐啤酒坐在了你旁边。你把尤克里里递给他,拿过啤酒。

“那我可以点歌吗?”你喝了一口啤酒问,“我要点一首Let me love you。”

“是我们的歌诶,那我可得好好唱。”钱锟找了一会和弦,开口唱了起来。

你们喝着啤酒,聊起了威神的音乐,说起音乐他总是热情饱满。这也是你一直很欣赏钱锟的地方,总是有信念有热情,不管遇到怎样的困境。你从大大的帆布包里拿出毛毯盖在腿上,分了一个角给钱锟,聊得开心的钱锟接过毛毯也不客气地盖住自己。你又转头在帆布包里摸索了一会,掏出两小瓶的果酒,本来打算一边喝酒一边看小说度过这个只属于自己的海夜的,现在有了新朋友,你的酒第一次分了出去给别人。果酒见底,你的兴致却高涨,你开始跟钱锟吐槽遇见的那些奇葩客户,逗得钱锟笑不停。他屈着膝盖,脸搭在撑着膝盖的手上,笑眯眯的看着你绘声绘色地讲去仓库盘点母猪的经历。你说累了,拉着钱锟躺了下去。你看了一会星星,伸手指给他看这边是小熊座,那边是仙后座。

“小熊座、仙后座和北斗七星都是北回归线内全年可见的,只不过福建这边纬度比较低,很难看见北斗七星。”你慢吞吞的说着。虽然决心要在海滩上通宵看一整夜的星星,但是耐不住你平时早睡早起的习惯,你的眼皮开始变得很沉。钱锟的声音在你耳朵里越来越小声……


智能手表在日出前五分钟把你拍醒,你收紧了一下怀里抱着的小鳄鱼玩偶,额头在玩偶的软毛上蹭了几下,准备睁眼。

等等,这个玩偶的触感怎么有点不对?你猛的睁开眼睛,哪是每晚被你抱着睡觉的小鳄鱼,你抱着的是钱锟的手臂!额头贴在他的上臂,蹭得钱锟白皙的皮肤微微泛红。

你不敢动,怕惊醒钱锟,被他看到就完蛋了。你屏着呼吸慢慢地轻轻地把手从他臂弯里抽出来,成功抽出右手。你准备抽左手时,头顶传来钱锟的声音:“那个,日出了哎…”

你一个打挺坐起身,不敢回头看钱锟,只附和道:“嗯,嗯,是啊,这朝霞,真白…,不是,我是说色彩很鲜艳我很喜欢。”“噗呲!”钱锟在背后笑出来声。

你尴尬地笑了两声,太阳还没变红,你的脸先红了起来。


钱锟起身,开始收拾地上的酒瓶和巧克力包装袋。“起来吧,我叠一下毯子。”他甩了甩沙子,熟练地叠着毛毯。你抱着昨晚盖在两人身上的另一张毯子站在旁边。

“对了,我爸说附近有一家海鲜粥很鲜,早餐要不要一起…”

“好!”不等钱锟说完你就匆匆应了他,拿过他手上叠好的毛毯急忙往民宿走。


你在浴室里一边冲澡一边懊恼,为什么偏偏有喜欢抱着东西睡觉的习惯,这下好了,一不小心抱到真人抱枕了吧!

钱锟像知道你出门前的流程一样,在你换好碎花吊带裙在镜子前臭美完的时候敲响了你的房门。你打开门,发现锟爸锟妈也在门口了,乖巧地打过招呼后你又跟在钱锟后面走下楼。


早餐店里,钱锟坐在你旁边,看着对面的锟爸锟妈你不知道说点什么。幸好这时钱锟开口了,你心里暗暗的想李永钦说得对,冷场的时候就是需要钱锟。

“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吧!”钱锟扭头跟你说。

“什么?你说什么?”你不敢相信。

“我把昨天晚上演奏的视频导出来了,你不想留一份自己看吗?”

“对的对的,昨晚我特地找了一个很好的角度,把你们俩都拍得很好看的。让小旦给你发一份,也好作纪念。”锟妈拍了拍我的手说。

“好,我的邮箱是……”

“我扫你吧!”钱锟抢在你说完前打开了微信。你懵懵地把二维码递过去,通过了钱锟的好友申请。


 你握着手机坐在民宿的床上,看着聊天界面上仅有的一句“我是钱锟”发呆。不一会钱锟就把视频发了过来。

‘视频收到了,谢谢小挪,也谢谢阿姨把我拍得那么好看’你颤抖着打出一行字。

‘替我妈说声不客气啦’

你发了个表情包过去,然后就沉默了,钱锟不发消息过来你也不敢轻易发消息过去。把手机丢在床上,你走到窗台吹风,试图让自己的思绪平静下来。床上的手机屏幕亮了好几次,你没看见。

‘收到视频以后呢?没有其他话要跟我说吗?’

‘没有啦,我只是想说,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跟我说一些有的没的’




TBC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