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开水要加冰

秘密基地

挪X你|天空海(二)


钱锟视角


前文 here

  

终篇 here

  

钱锟打开家门正准备给妈妈一个熊抱就被拉到你的面前。你站在他妈妈身后,看见钱锟的时候你眼睛里充满惊讶,钱锟听见你小声地叫了一声“挪挪”,随后又立马改口叫“锟哥”。原来是粉丝吗?


饭桌上钱锟得知你叫苏菲,“是个好听的名字,跟她漂亮的五官很般配。”你介绍自己是威珍妮的时候不敢看钱锟,钱锟倒是大方地看着你的脸,虽然是背光,但是你白皙的肤色根本盖不住微微桃红的脸颊。


饭毕,锟妈把碗收拾进厨房,悄悄在钱锟耳边说:“小旦,妈妈不是要催婚噢,妈妈只是想你可以多交一些朋友,比如像苏菲这样愿意帮助别人的人。你这个队长这几年把团队带得非常好,妈妈知道中间不管出了什么事都是你挡在弟弟们前面。这次回来好好放松一下,多认识一下朋友,好不好?”

钱锟点点头,余光瞄了一眼在客厅逗狗的你。“这个小米太没良心了,我不是去年回来过一次,怎么隔了一年就只黏着第一次见的女生完全不理我了!“


拿出手机跟成员们报平安后,就按爸妈的安排订好了女生住的那间民宿。钱锟抬头看了一眼你,发现你似乎有点紧张,便问你会不会不方便,你连忙摆手。他觉得你挺逗的,也挺好逗的。


笠日,钱锟准时到酒店门口你,开往坛南湾。一路上你安安静静的听着叔叔阿姨的对话,时不时回答一下他们的的问题。钱锟偶尔从后视镜里悄悄看你,风吹乱你的刘海,你用手轻轻拨着头发,微微笑着眯了眼睛欣赏着窗外的景色,钱锟突然觉得很平静,像是被谁的手抚过心里的褶皱,微咸的空气把钱锟的眉头也抚平了不少。


在民宿的房间里,钱锟收拾好行李站在阳台远眺,看到不远的沙滩上妈妈和你在有说有笑的散着步。“真是个有趣的小家伙,难得我妈这么喜欢一个年轻女孩。”


过一会,钱锟接到电话来到民宿大厅,原来老板想找人帮忙给明天晚上的求婚仪式做现场伴奏,编曲能力一流的他爽快地答应了。

坐在钢琴前,钱锟问你以前有没有拉过A Thousand Years。你打开自己的视频主页,点开之前在某个公园里拍的演奏视频给钱锟看。钱锟盯着手机屏幕,认真地看着,视频里你穿了白色的长裙,公园得草地衬得你的肤色更白,阳光刚刚好,随着流动的旋律慢慢传进钱锟耳朵,他觉得自己好像陷进去了。看完视频,钱锟看你的眼神多了一丝肯定和欣赏,夹杂着不明不白的一点沉醉。


只花了半小时不到的时间你们就合好了钢伴和主旋律大提琴,钱锟妈妈给你们录了视频,你们凑到手机面前看效果。

“你说这段颤音保留好还是不保留好啊,感觉不揉弦的话感情就没有那么……”你扭头想看钱锟的反应,没想到额头贴着她的下巴划过,钱锟像平时拍MV时看monitor一样离屏幕近近的看着,完全没注意到你们两的头挨到了一起。你惊慌地往后退,一个不小心没站稳。钱锟赶紧伸手揽住你的腰,“小心。”“谢谢…”钱锟放开你,手臂端了两下,心里说:“小姑娘看着挺高,怎么这么轻。”


求婚当晚,钱锟换了一件清爽的衬衫,喷了两下随身携带的香水,转身去敲门叫你。钱锟边跟你说话边往花园走,心里却不自主地回味着刚刚让他眼前一亮的你:不同于见面第一天你随手扎的马尾,今天大波浪的你显得更温柔,豆沙色的口红被换成了正红色,搭配露出漂亮的肩颈线条的吊带长裙又很有女人味。想什么呢,钱锟摇摇自己的头,在父母房间前停下来,只感觉后背被人撞了一下,扭头一看是你。

“没事吧?”

“抱歉…,我没事。”


来到民宿的花园里,场地已经被布置好了。钱锟准备往钢琴那边走,想回头叫你一起,却发现你已经着迷于布置后的花园了,眼神嘀哩骨碌地打着转。

‘原来喜欢这种小浪漫吗?’钱锟暗暗笑着,伸手拉住你往演出台上走,“我们该就位了,一会儿再看。”


情侣入场后,花园中间的屏幕投影出两人恋爱的记录影片,钱锟看了一会大屏幕,视线却总是飘向侧前方你的背影,垂顺的卷发盖住薄薄的背,你的腰很细,只挡住了一半的大提琴背板,微微斜着的头说明着你真的很认真地在看别人的爱情记录。影片不一会就播完了,钱锟迅速接着息屏的瞬间按下第一小节的音符,你的思绪被拉回来,回头对上钱锟热切的眼神。旋律来到副歌,钱锟被乐曲的浪漫裹挟着陷入了你拉琴的魅力中。


一首A Thousand Years结束,沉浸在爱与浪漫中的大家纷纷为你们完美的合奏送上掌声,主人公情侣则投来感激的眼神。钱锟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龇了两声,对上你扭头略微迷茫的眼神小声说着“修炼爱情,修炼爱情!”你迅速领会,抬弓拉出“修炼爱情”的副歌旋律,钱锟的伴奏准确的切入,刚刚结束的浪漫氛围再一次被你们默契的即兴表演唤了起来。情侣相视一笑,给了对方一个热烈的拥抱。钱锟脸上绽出微笑,你也刚好笑着回头看了钱锟一眼,钱锟脸上的酒窝更深了。


钱锟回到房间,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啤酒走到阳台上准备听听早两天做的demo。听到一半看见你背着个大大的帆布包走向沙滩,慢吞吞地铺好一张毯子,在毯子上滚来滚去。

“噗,小家伙挺会自娱自乐的。”钱锟笑了笑继续专注于耳里播放着的demo,听了好一会,钱锟抬头又看向你的方向,发现你还在沙滩上,担心你一个人大晚上的在海边不安全,起身准备去海滩陪你。走到房门口又折回来拿上那两瓶没记得喝的啤酒。


沙滩很软,走路基本没声音,慢慢靠近你,钱锟看见你盘着腿弹着尤克里里,忘我地乱唱着歌,不住的觉得这个小家伙很可爱。

“看来有人琴拉得好,唱功就…。”钱锟在你旁边坐下,递给你一罐啤酒。你接过啤酒,顺手把尤克里里递给他。

“那我可以点歌吗?”你喝了一口啤酒问,“我想听爱不释手。”

“是我们的歌,那我得好好唱。”钱锟找了找和弦,开口唱了起来。

你们喝着啤酒,聊起了音乐。钱锟掏出手机,给你听刚刚没播完的demo。海风吹得你眼睛有点干,你仰着头把手撑在身后,闭起眼睛静静地听,听到有意思的beat忍不住勾起嘴角。钱锟看着你忘记放下来的嘴角,看到你小巧的鼻头,看到你那跟肖德俊有得一拼的睫毛,一下恍了神,以至于没有发现你已经睁开了眼睛。

“很好听,很有钱锟的风格。”

“我的风格?”

“嗯,我总感觉你做的东西里面有一种特殊的情感。”

“那是什么?”

“大概是你对音乐的热情吧,我猜。”你冲钱锟笑了一下,从袋子里拿出另一条毛毯盖在身上,把一半的毯子递给他,他没客气,把自己的腿盖得好好的。

你又从包里拿出两瓶小小的酒,“本来打算一会一边看小说一边喝的,你来了就跟你一起喝吧。”

酒瓶见底,你们两的兴致却持续高涨。你开始跟钱锟吐槽工作中遇到的那些奇葩客户,什么把丝袜藏在会议室沙发背的高管啊,喜欢精神教育下属的经理啊,还兴冲冲地说着你去猪圈盘点母猪的事情,手舞足蹈的。说到钱锟的兴趣点上时,钱锟还很有sense的用尤克里里给你加了几段即兴bgm。钱锟随意地弹着琴,松弛地听你绘声绘色地说着,落在海面的月光映到你清澈的眼里,在钱锟的心里激起一圈圈涟漪。钱锟惊讶于你工作生活的充实,也惊讶于你对音乐独特的理解。他跟你说了很多他做的音乐,你的回应让钱锟很意外,明明不是编曲专业的,却总是能给钱锟带来些许灵感和不错的建议。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一口气聊到半夜,聊累到躺下看天。你抬手指给钱锟看:“这里是小熊座,那边是仙后座,除了这俩还有北斗七星都是北回归线内全年可见的。只是福建的纬度太低了,很难看见北斗七星。”

钱锟看了看星星,又转头看了看你,心想小家伙还懂挺多。钱锟虽然飞过无人机,飞过小型直升机,也经常熬夜晚睡,但夜晚的天空他却很少留意。看着夜空中稀稀疏疏的亮点,呼吸着咸湿的海风,钱锟心里泛起一层惬意。

“出门前我就决定要‘花这一整夜好奇地探索’,现在被风吹的有点困了。”你小声地说。

“虽然我经常很晚睡,但是好像也很少看星星,原来星星也这么好看。你还知道什么星座吗,说来听听……”钱锟扭头问你,话音没落就看到你合上了眼皮。

“年轻人睡眠质量就是好……”


钱锟很早就醒了过来,睡得不是很长时间,却意外的睡得很舒服,睁开眼睛发现远处海和天是同样的鱼肚白,还没日出。钱锟听见身边轻轻的呼吸声,有个像树懒一样的人抱着他的右臂,额头抵着自己的上臂,不时还蹭几下。钱锟心里轻笑,“我是保姆吗,晚上给你掖毯子,现在还要当人形抱枕。”


智能手表的闹钟把小树懒拍醒,钱锟感觉到上臂的皮肤被睫毛扫过,酥酥的。小树懒悄悄地抽出自己缠着钱锟手臂的手,钱锟禁不住痒,使劲压下想往上的嘴角。

“那个,日出了哎……”憋不住痒的钱锟率先开口了。

小树懒突然变成鲤鱼一个打挺坐起身来,不敢看钱锟,“嗯,是啊,这朝霞真白,不是,我是说色彩很鲜艳我很喜欢。”

“噗哈哈哈!”


钱锟起身收拾东西,余光撇见你比太阳还红的脸,忍俊不禁。

“那个,我爸爸说附近有一家海鲜粥很鲜,早餐要不要一起…”

“好!”不等钱锟说完,你就匆匆应了他,拿过他手上折好的毯子急忙往回走。

不禁逗,钱锟拍了拍屁股上的沙子,望着你的背影说。


钱锟洗漱完毕敲响锟爸锟妈的房门,告诉他们你也一起去吃早餐。锟妈拉着钱锟到电脑面前,要他把昨天晚上你们合奏的视频导出来。

“小旦,你是不是跟苏菲相处得挺好的呀?”

“啊,什么?”

“妈妈昨晚都看到了,在阳台上。你们聊得挺好的呀,妈妈很久没看到你那么开心那么放松了。”

“嗯,是聊了蛮久,她挺有趣的,也给了我一些很不错的音乐的建议。我都不了解原来我们这里能看到那么多个星系,我总是睡得很晚,却从来没有注意过夜晚的星星。”

锟妈听钱锟说完,心里很欣慰,这个儿子总算是暂时放下一直以来加给自己的压力和要求了。


早餐店里,钱锟坐在你旁边,似乎感受到你不知所措的心情,先开了口说话。

“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吧!”

“什么?”

看着你不敢相信的表情,钱锟心里暗笑,继续说,“昨天晚上的视频,我从相机里导出来了。你确定不要留一份自己看吗?”

“对的对的,昨晚我特地找了一个很好的角度,把你们俩都拍得很好看。让小旦给你发一份,留个纪念。”妈妈出来说话,钱锟心里感叹妈妈的眼力见一直这么好。

“好,我的邮箱是……”

“我扫你吧!”没等你说完,钱锟就打开了微信。不是说喜欢我吗,这小姑娘怎么一点也不开窍。


回到民宿,钱锟把视频发送出去,盯着手机屏幕等你的回复。

‘视频收到了,谢谢小挪,也谢谢阿姨把我拍得那么好看。’

什么嘛,怎么这么客气。抱着我的手睡觉还说梦话的那会怎么那么自然?钱锟噤笑。


看你又回复了一个表情包之后就没有了动静,钱锟握着手机不知所措。

要是发太多消息过去,她会不会以为我想对她做什么?她为什么就不回我了?我想再给她发几条消息,我还想听她说她喜欢的作曲家,我还想给她描述一下肖德俊做的蛋糕的奇妙味道,我还想…

好吧,钱锟的手摸上键盘,敲下两行字。

‘收到视频以后呢?没有其他话要跟我说吗?’

‘没有啦,我只是想说,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跟我说一些有的没的’


这样的解释应该不会显得我不怀好意吧?钱锟依旧握着手机,心里有点紧张。跟上舞台演出的紧张感不一样,这回是一种没有把握的期待感。钱锟期待着手机再震动几次,期待你的回复,期待着他想要的肯定回答。钱锟在期待你。



TBC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